当前位置:

“湘阅读 工力量”临澧县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走进农家书屋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轩 编辑:姜姿 2020-10-26 15: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位于临澧县佘市桥镇文家店村的宋庆莲农家书屋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由临澧县总工会、书香三八临澧读书会共同举办的“湘阅读 工力量”2020年“湘见全面小康”主题阅读活动让这个平日安静的农家书屋热闹非凡, 一片欢声。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644_副本.jpg

阅读活动现场。

农家书屋管理员宋庆莲是一位农民作家,她创作过《米粒芭拉》 《风来跳支舞》《天空开来一列火车》等多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央视《新闻联播》及湖南卫视的《书香湖南·阅读新时代》对她和她的农家书屋进行过专题报道,2020年宋庆莲被中央宣传部和农业农村部评为“乡村阅读榜样”,是湖南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对象。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639_副本.jpg

宋庆莲现场介绍自己的阅读写作经历。

活动现场,宋庆莲介绍了自己的阅读写作经历以及与农家书屋的不解情缘,讲述了当地村民在农家书屋汲取知识营养,学习科学种养技术走上发家致富之路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655_副本.jpg

宋庆莲与学生们在自己的农家书屋合影。

文家店村的侯文丹同学现场分享了她来宋庆莲农家书屋读书写作的经历,侯文丹从小就带着弟弟来农家书屋看书,她的征文作品《梦想开始的地方》在“我的书屋·我的梦”全国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作品。

宋庆莲老师与侯文丹同学的现场分享真实而励志,朴素而生动,现场的观众被深深感染,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临澧县总工会现场为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2000多元的书籍,“书香三八”临澧读书会为宋庆莲农家书屋分会授牌。

“书香三八”临澧读书会的10多名会员朗诵了由宋庆莲创作的诗歌《致敬丁玲》,修身的旗袍、生动的表情、深情的朗诵展现了临澧女职工由内而外的散发的知性美。

“书香三八”临澧读书会亲子绘读班的小朋友们朗诵了宋庆莲创作的儿童诗歌《会说话的鸟儿》,表演了绕口令等节目。

今年,临澧县总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工会号召,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湘阅读 工力量”职工主题阅读活动,通过好书荐读、新书共读、亲子诵读等形式,大大激发了职工的阅读热情,提升了职工的整体素质,促进了职工的家庭文明建设。(临澧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轩)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轩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