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彭生智约访信访群众

来源: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峰 李勇 编辑:姜姿 2020-10-27 09: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来到县信访局接待中心约访信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

约访中,四里镇白田村村民刘典球反映其对县人民法院一案件判决不服的问题。彭生智详细询问了解了事件的来龙去脉,认真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当年处理案件的相关人员介绍情况,并耐心疏导信访人的情绪,向他宣讲政策。彭生智表示,当事各方应当尊重事实,在达成的和解协议框架下把问题解决好,履行好对信访人的相关费用给付义务,并给予其适当经济补偿,同时,支持信访人通过法律途径主张其他诉求。

下岗伤残军人刘小平等人反映,希望能够解决“桂阳县下岗伤残军人二次安置”的问题。彭生智在认真了解有关情况后,从现行政策法规、桂阳落实情况等方面向刘小平等人宣讲政策、解疑答惑,提出解决办法。

彭生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及时受理、登记、交办群众来信来访问题;要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有理有据反映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树牢依法行政的观念,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用心用情依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级领导唐朝铭、许治国、赵湘骥、唐小琳参加约访。(桂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峰 李勇)

来源: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峰 李勇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