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三下乡”送戏进苗乡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康晓乔 2020-10-27 16: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由湖南省怀化市委宣传部主办,麻阳苗族自治县隆家堡乡三角坳村扶贫工作队、村民委员会,怀化电大雪峰山民族艺术团承办的“三下乡”送戏下基层活动在麻阳隆家堡乡三角坳村举行,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参加活动。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活动对评选出来的“致富能手”“最美婆媳”“长寿和乐之家”等进行表彰。

活动在歌舞《甜甜的怀化》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身着苗族服饰的苗家阿妹用优雅的舞姿和高亢的歌声将苗族人民勤劳质朴和采摘冰糖橙的热闹场景表现得淋漓尽致;原创情景小舞剧《坚信爱会赢》更是将工作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忘我精神表演得出神入化;广场舞《快乐恰恰恰》、小品《拜节》、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上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对村支两委与扶贫工作队评选出来的“致富能手”“最美婆媳”“长寿和乐之家”等进行了表彰;整场活动形式新颖,期间还穿插了脱贫攻坚问题抢答活动,让脱贫攻坚知识入心入脑、家喻户晓。

此次“三下乡”送戏下基层活动旨在用文化艺术的形式和精神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提供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神文化大餐,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麻阳站记者 郑春艳)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