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永康 吴展名 陈吉亮 编辑:张梦婷 2020-10-29 09: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医护人员正在消毒。

10月27日上午,衡阳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效应对下阶段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

演练采取现场实战加实况信息直播的方式,模拟西渡镇某社区发现了一起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迅速启动疫情应急响应并开展专业处置的全过程,对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等相关场景进行了模拟还原。

3.jpg

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现场,医护人员们身穿隔离服,分别开展信息采集、人员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并将采集到的样本送往指定地点进行检测,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们对确诊病例的家居环境、重点管控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派出所干警们拉起隔离带,封控小区、引导救护车、转运病人,社区工作人员们驻守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和开展社区排查,一个个演练项目有条不紊地开展,展现了全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强大“战斗力”。(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钟永康 吴展名 陈吉亮)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永康 吴展名 陈吉亮

编辑:张梦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