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胡冲 2020-10-30 18: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出席或作传达

(10月30日下午,湖南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今天下午,我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湖南“十四五”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乌兰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相关文件精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以及副省级以上领导和老同志出席。

杜家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生动再现了过去一年党中央处变不惊、指挥若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艰辛历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实践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风雨同舟,我们无惧任何风险挑战,大国崛起、民族复兴必将一往无前、势不可挡。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踏踏实实办好湖南的事情,以一地一域的发展稳定为全局工作作出贡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把握全会《建议》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特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划时代意义、“十四五”发展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内在要求、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原则、《建议》明确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抓手,把贯穿《建议》中的思想理念、原则方法等体现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杜家毫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担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系列指示要求联系起来,转化为湖南“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愿景、总任务、立足点、战略定位、发展路径和政策举措。要从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到服务“国之大者”的结合点,从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中找到对接融入的切入点,从发展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重大领域中找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发力点,谋划推出一批重大政策举措、重大工程项目和重大改革措施,切实为湖南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积蓄竞争优势。要把继承和创新结合起来,坚持一棒接着一棒跑,对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给予肯定的工作,对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求一以贯之抓好的工作,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要毫不动摇坚持下去,并根据形势任务的新变化新特点,在理念思路、政策举措、体制机制、方法路径等各方面加强探索和创新。要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结合起来,把握好“五大关系”,使我省规划建议更具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操作性,更好彰显湖南特点,更加体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杜家毫强调,今年只剩2个月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认真对账盘点,抓紧查漏补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聚焦三大攻坚战精准发力,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举措,继续抓好“六个全覆盖”等民生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交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合格答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