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推进客运车辆智能化交通管理 助力交通顽瘴痼疾隐患清零

来源:凤凰新闻网 作者:肖昕翔 黄文渊 吴东林 编辑:龙珍 2020-11-01 18: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图片7.jpg

图片3.jpg

红网凤凰县分站11月1日讯(通讯员 肖昕翔 黄文渊 记者 吴东林)今年以来,凤凰县全面推进智能交通监控平台系统,围绕安全、服务、保障等基础需求,聚焦“人、车、路”三大交通组成要素,切实优化了交通运输管理的环节、提升了管理能力,更好的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图片8.jpg

每逢节假日期间,凤凰县交通运输管理能力都要经受巨大考验。通过智能交通监控平台系统,确保了全县交通运输在关键时刻忙而不乱、高效安全。节假日期间,每天有多少车辆、运输的旅客有多少,集中在哪个时段,需要多少接驳车辆,热门景点周边,聚集了多少游客,公交、出租、旅游大巴,补充多少运力,借助智能分析统计手段,通过实时跟踪记录全县客流走向,“点对点”或“点对多”展开疏运保障,实现全县交通疏运保障“一盘棋”。

图片5.jpg

在道路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正紧盯着眼前的电脑,不停在各个界面之间来回切换,实时监控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情况。司乘人员实时动态、客运总量、交通流量、城市路况各种交通运输管理相关的数据都可以在上面实时滚动显示。每一辆客车在哪里,司机是谁、往哪个方向开,今天跑了几趟,通过系统都可以看到实时数据。

图片2.jpg

湘运凤凰县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吴艳兵介绍:“自从我们公司安装了这个智能系统,强化了安全抗风险能力,比如像驾驶员的不规范行为,如疲劳驾驶、超速、超载、讲话、抽烟等等情况都规避了。实时动态跟踪监控、精确快速的分析研判,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切实形成了威慑力,有效降低路面上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截至10月,旅游客运车辆月违规运营次数下降95%以上,长途客运车辆月违规运营次数下降95%以上。出租车投诉率从原来的每月10次左右下降至1次左右。该平台已成为作为对客运车辆非现场执法的重要手段。

凤凰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曾智介绍:“从今年的数据上看,省隐患清零八项指标除了一月份有三起,至今未发生一起,从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从原来的每天一百多起,现在基本已经杜绝,确实保障了在运输途中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我所将围绕人、车、路、政、企五要素, 对应职责,制定措施 强化源头管理,完善政管的长效机制,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的做到全县交通顽瘴痼疾隐患清零工作。”

图片6.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县充分利用智能监控平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8次,专项整治行动116次,共查处违法行为237起,其中非法营运185起,客货运车辆违法52起,极大地震慑了抱有侥幸心理的违法违规行为,健全监督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从源头上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凤凰新闻网

作者:肖昕翔 黄文渊 吴东林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