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赤石村:柑桔变成农民致富“甜蜜果”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衡 丁源 陈吉亮 编辑:张梦婷 2020-11-02 16: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d4b14c9fe2d960a528219b574653c49.jpg

渣江镇赤石村梁正在自家桔园采摘。

在衡阳县渣江镇赤石村,200多亩桔树经过三年的精心培育迎来第一年投产,一颗颗缀满枝头的柑橘抢季节提前上市,成为种桔人致富的希望。

走进渣江镇赤石村梁正家庭农场,成片的桔林,一颗颗果实缀满枝头,各式品种按照成熟季节的不同,或金黄或油绿。

这位就是农场主梁正,他正在采摘的是今年新上市的品种——金秋砂糖桔,相比传统的砂糖桔成熟期更早,填补了柑桔市场10月-12月的空缺期。树枝上橘红色的果实惹人喜爱,成熟的果园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采摘。

据梁正介绍,他从2018年开始接手这片山头,将荒山开垦成桔林,今年是第一年投产,香甜的柑橘也迎来了第一波销售热潮。保守估计整个果园今年可摘砂糖桔、沃柑、脐橙等果子十多万千克。全年销售期可达五到六个月,为此他提前做好了准备,修建一个可容三千吨的大型冷藏仓库,等橘子丰收的时候进行冷藏,反季节销售,到时候价钱可以翻倍。

香甜的桔子让赤石村民尝到了“甜头”,也成了当地人增收致富的“甜蜜果”。(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何衡 丁源 陈吉亮)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衡 丁源 陈吉亮

编辑:张梦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