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陈昂昂 编辑:刘经纶 2020-11-03 07: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所在会议。

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筑牢跟党走、跟着干的思想政治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信心定力,增强把湖南的事情办好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丰富人大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要准确把握人大服从服务大局的法定职责和履职要求,强化出实招、重实效的担当作为意识,准确把握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客观规律,吸收运用新理念新论断,推动人大工作“锻长板、补短板”,紧盯打造“三个高地”、担负“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以及推进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法治需求,加强法治供给,优化法治环境,推动提升法治能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全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功能,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保障和促进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实施的制度使命。

下午,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宣传引领、深化实践等方面着力。要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信心定力;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一核心要义,筑牢思想基础,凝聚奋进共识;深刻把握五中全会激发出来的昂扬锐气,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陈昂昂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