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孵化、养殖、销售和深加工一条龙,临澧最有名气的鱼更火了!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敏 邹明鑫 编辑:姜姿 2020-11-03 10: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3083554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01103083559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01103083605_副本.png

黄花鱼养殖大户正在鱼塘捕捞黄花鱼。

微信图片_20201103083545_副本.png

临澧黄花鱼。

“年年四月菜花黄,黄花鱼儿朝宋王。花开鱼儿来,花谢鱼儿去;只道朝宋王,谁知朝宋玉?”这首《黄花鱼儿歌》一直在临澧世代传唱,而黄花鱼是临澧的特色产品,不仅肉质细嫩、味美,具有独特的清香,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享有 “水中瑰宝”的美誉,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一大早,临澧县安福街道芭蕉社区黄花鱼养殖大户金辉在自家鱼塘忙着捕捞黄花鱼,活蹦乱跳的鱼儿捕捞上来后被装进增氧的水箱,然后运往各个经销商。金辉告诉记者,在供销社的技术支持下,他家30亩堰塘今年可捕捞3000斤成鱼,这些黄花鱼肉质细嫩,口感醇厚,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打响“临澧黄花鱼”品牌,今年以来,临澧县供销联社重点对鱼苗繁育、黄花鱼规模养殖和黄花鱼精深加工进行全面部署,先后深入各养殖户,联系加工企业,会商收购事宜,确保养殖户利益和加工企业备足货源,满足群众春节需求。

据了解,今年,县供销联社共为养殖户投放鱼苗500万尾,培育规模养殖大户6户,提升改造加工生产线2套,扩大产能30万尾。(临澧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敏 邹明鑫)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敏 邹明鑫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