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统筹推进治污治岸治渔 全面改善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经纶 2020-11-03 22: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巡查沅水干流并主持召开省级河长会议时强调

统筹推进治污治岸治渔 全面改善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

11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副总河长、沅水干流河长乌兰巡查沅水干流常德段,并主持召开沅水干流省级河长会议。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沅水沿线治污治岸治渔,全面改善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把沅水打造成我省水生态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乌兰考察了鼎城区西站码头砂石厂清理整治现场,并乘船巡河,详细了解沅水保护与治理情况。她指出,通过实施河湖长制,沅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继续加大治理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治水成效。

在沅水干流省级河长会议上,省河长办、常德市、怀化市和湘西州等汇报了河长制工作情况。乌兰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履行好“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落实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系统联治,更加注重实效,继续做好“治、管、护”三篇文章。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重点任务,当前特别要注重做好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要加大整改力度,全面解决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等方面反馈的问题,确保问题清零。要强化监管执法,加强智慧河湖建设,提升河流监管现代化水平。要建立健全河长制长效机制,抓紧编制“十四五”时期沅水流域水安全战略规划,着力构建起全民参与、共治共享治水新格局。

乌兰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评、抓好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推广典型经验,推动河长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