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参观第三届进博会:坚持创新开放 打造“三个高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张立 2020-11-05 18: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参观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坚持创新开放 深化交流合作

着力打造“三个高地”

 1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约翰迪尔展台参观。

今天(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率队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深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着力打造“三个高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张剑飞、何报翔一同参观。

杜家毫参观西门子展台。

杜家毫一行首先来到技术装备展区,先后参观了沃尔沃、约翰迪尔、希法、卡特彼勒、利勃海尔等国际著名工程机械企业展台,了解工程机械行业前沿技术、各企业最新产品和在华研发、生产布局情况。在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中,杜家毫对大家去年积极参与和支持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表示感谢。他说,湖南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热忱欢迎大家来湘投资发展,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工程机械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实现强强联手、互利共赢。

来到日立、三菱电机、西门子、通用电气、思爱普等企业展台,杜家毫详细了解各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举措。他说,湖南是制造业大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和专项项目数量居全国前列,拥有轨道交通、航天航空、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批优势产业和知名企业。我们既要看到湖南制造业优势,坚定发展信心,也要清醒看到与国际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把湖南先进制造业这张名片擦得更亮,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杜家毫参观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展区。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在消费品展区和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杜家毫参观了松下、强生等知名企业。走进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展区,杜家毫参观正在举行的“国家级步行街”展示展演活动。他勉励展区负责同志,要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宣传展示湖湘文化和“湘字号”产品,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扩大湖南对外开放。

参观中,杜家毫强调,一年一度的进博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一轮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湖南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交流合作、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我们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和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开放举措,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实践要求,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和湖南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深入开展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要认真学习借鉴进博会办展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线上办展的方式和途径,不断扩大展会影响力。要全面深化我省驻外办事处改革,在对接国家区域战略、扩大对外开放、引资引技引才引智中充分发挥驻外办事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