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脱贫典型赵光权:身残志坚拔穷根 创业致富不忘本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先强 编辑:吴思静 2020-11-06 17: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巷子口镇花桥村脱贫典型、今年49岁的赵光权,系二级肢残,但在他的心中,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一名残疾人,没有等、靠、要的思想,更没有怨天尤人的消极情绪。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赵光权身残志坚,敢想、敢做,凭着一股“吃得苦、耐得烦”的劲头,硬是闯出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光权表示,在做大、做强、做成功水果产业的同时,带领残疾人群体创业致富奔小康,是他的梦想和追求。

近年来,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赵光权多次参加残疾人技能培训班,学习了种植、养殖技术,开创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致富之路。修公路、垦山荒,呕心沥血建设水果基地,赵光权克服了重重困难。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赵光权的艰辛付出,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近三年来,通过辛勤劳动,他的果园已有200多亩挂果,年产值10万元左右。预计三年后,他的果园将有500多亩挂果,届时年产值可达到50多万元。

赵光权通过努力获得了事业的成功,在成功的同时积极推进残疾人创业事业,以此回馈社会。他为残疾人群体传授讲解种植技术知识,面对面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并表示将为残疾人群体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水果苗木。(宁乡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先强)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先强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