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心丨深刻把握实现发展目标的政治保证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廖浩宇 2020-11-06 23: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心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追溯百年历史,有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就是中国诞生了共产党;有一条历经千锤百炼得出的宝贵经验,就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十九届五中全会着重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而且作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来加以强调,因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最重要的保证。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党成立近百年来,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先后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使中华民族迎来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国际权威机构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支持率高达95%,居世界各国之首。今年,中国率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实现了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一刻不能脱离的最大国情;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也是时代的必然选择。

一个好的乐队、好的合唱团,离不开一个好的指挥。中国经济是一艘巨轮,体量越大,风浪越大,掌舵领航越重要。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要破解许多难题,会面临一系列风险挑战。越是这样,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一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越要把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好、完善好,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五中全会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道理就在这里。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