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成立“零酒驾”联盟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铸英 编辑:吴思静 2020-11-13 16: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张铸英 摄

 生命无价,拒绝酒驾。11月10日,长沙“零酒驾”2.0创建进县(市)活动在宁乡城区人人乐广场举行。宁乡客运企业、渣土运输企业、餐饮企业、代驾企业及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现场共同发起组建“零酒驾”联盟,号召全社会抵制“喝酒开车”行为。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小品、宣传展板、有奖抢答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和观众互动,在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呼吁广大驾驶员珍爱生命、平安出行。胡立新是宁乡市一名客运驾驶员,从业已有10年。作为宁乡市客运企业的“零酒驾”联盟成员代表,他在舞台郑重宣誓拒绝酒驾。“我从没有喝酒上路,我和朋友吃饭,只要是开车来的,大家一律都不喝酒,这已经成为了自觉。酒驾害己害人,我希望每名驾驶员都能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做一个守法驾驶员。”胡立新说。

近年来,宁乡市以“平安宁乡”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安全监管,全力控压交通事故,全面严查交通违法,特别是对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零容忍”,推出了全时段管控、超常规用警、部门源头管控等酒驾治理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年初以来,全市共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640起、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197起。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导,宁乡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宁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承办。(宁乡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铸英)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铸英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