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我省PPI同比下降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陈加宁 2020-11-14 09: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彭雅惠)11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最新数据,10月份,湖南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0%,降幅连续两个月加大。

PPI由生产资料价格、生活资料价格两部分构成。数据显示,我省PPI下降主要受生产资料价格“拖累”。10月份,省内采掘工业、原材料工业、加工工业等价格全面下降,共同带动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1.5%,拉低PPI总水平下降约1.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认为,在我省工业生产持续恢复的情况下,供给保障仍略强于需求复苏,因此生产资料价格仍处于下降区间。

与此同时,10月份我省物价涨幅明显回落,尤其是食品价格涨幅大幅收窄,影响传导至生产上游,使生活资料价格涨势趋缓,进一步减弱对PPI的拉动作用。10月份,全省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0.5%,涨幅为近12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表示,今年以来,我省PPI已连续9个月在0%以下运行,意味着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上涨乏力,加上物价水平持续保持在正增长区间,促使工人生活成本上升、企业用工成本上升,对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盈利能力带来压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