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闺蜜、表弟、前男友全是她?为让男友死心塌地,女子“精分”造人设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编辑:陈加宁 2020-11-14 10: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刘乐 实习生 吕柔萱 长沙报道

婚姻不幸的小丽(皆为化名)不可自拔地爱上了同样已婚的小林,借着工作的名义,两人迅速陷入婚外恋中。

为了让情人更加死心塌地,小丽决定打造一个“完美人设”,她一人分饰多角,扮演着闺蜜、前男友和副所长表弟,摇身一变成为“有背景的成功女企业家”。“信息轰炸”让小林身心俱疲,当他决定结束婚外情时却遭到了疯狂报复。

他没料到,小丽先是非法购买化学试剂呈现“怀孕”假象挽回他,之后又以将婚外关系告发至工作单位相威胁索要巨额“补偿费”。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小丽以构成敲诈勒索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开庭后当庭宣判,小丽犯敲诈勒索罪获刑。

一人扮演多角,精心“打造人设”

“当时我自己的婚姻并不幸福,遇到他之后,见他家里条件好,就想若能和他在一起就好了。”2019年,小丽偶然认识了小林。见到意气风发、家庭条件优渥的小林,婚姻并不幸福的小丽心动了。

之后,她以商谈工作为由,多次主动邀约小林见面,并向其表明自己的爱慕之情。一来二去日子一久,小林心动了。明知自己有法定配偶,小林和小丽仍然选择突破道德的底线,迅速发展成为婚外恋人关系。

如何让已拥有美满家庭的小林对自己更加上心呢?在婚外恋关系中初尝甜头的小丽开始了精心“打造人设”的历程,她注册多个微信号,分别伪造了某派出所副所长周某、闺蜜罗某、前男友袁某等多个角色,通过加小林为微信好友,这三个虚拟出来的角色便一步步地为小丽树立光辉靓丽的“人设”。

闺蜜罗某负责向小林陈述小丽的“深情”,多次向小林发送“小丽多么爱你、为你付出一切”等信息,让小林对小丽的深情深信不疑;前男友袁某负责陈述小丽的“优秀”,多次发送信息、伪造的视频、图片给小林,称小丽是一名成功的女企业家,在沿海城市拥有多家工厂,备受异性追捧,让小林对小丽更加倾心,更相信小丽爱情动机的单纯;表弟副所长周某负责陈述小丽的“后台硬”,多次明示、暗示小林必须真心对待小丽,否则凭借小丽的“后台”,小林会“吃不了兜着走”。

就这样,小丽一边与小林山盟海誓、耳鬓厮磨,一边分饰多角,不断为小林输送虚假信息进行“洗脑”,小林便一步步踏入小丽步步精心设计的圈套。

分手后索要补偿费,红脸黑脸齐上阵

半年之后,每天处于“信息轰炸”状态的小林疲惫不堪,想要断绝这段本就不光彩的婚外恋。小丽变本加厉,借用伪造的角色,轮番上演“唱红黑脸”的戏码。“看到他表示与我了断,我急了,我想我得不到他的人,也要得到他的钱。”

小丽深知男性的心理特点,她一面“声泪俱下”,向小林声称自己为这段感情如何“茶不思、饭不想”,并伪造医院验孕单等资料,向小林谎称其怀孕,以渲染自身境遇的悲惨来赢取小林的怜惜;另一方面,小丽通过闺蜜罗某、副所长周某的人设扮演“恶人”,威胁小林必须加以赔偿,否则便将这段不光彩的婚外关系曝光,并向纪委举报,让小林的领导、同事、亲属、邻居人尽皆知。

2019年11月的一天,在被逼无奈下,小林同意向小丽支付15万元现金。而小丽并不满足,依然通过各种方式,威胁将这段关系向纪委举报,继续向小林索要天价“补偿费”。在事业和家庭都受到巨大冲击下,小林不堪其扰向公安机关报案,之后,公安机关对小丽刑事拘留。2020年6月3日,长沙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对小丽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其批准逮捕。

推翻供述拒不认罪,检察官细心破局

“我爱的是小林的人,没有威胁小林,没有伪造怀孕的事,没有向小林要钱。我真的怀孕了,小林本来答应离婚,计划我们一起向他家人施加压力;但他没有离婚,为了弥补愧疚,他自愿给我15万的补偿费。”在审查起诉阶段,小丽推翻之前在侦查机关所做的供述,向承办检察官接连否认其敲诈勒索的事实。同时,小丽还委托其辩护律师向检察机关提交了一份厚厚的“书证”——从小丽手机中调取出的小丽与小林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意图证实小丽没有“非法占有”目的。

“我根本不稀罕你的钱,是你硬要给我的。我现在就可以把钱还给你。”“别啊,千万别。我不要你还钱。”这份“书证”中频繁出现了小丽与小林的上述对话。

难道事情另有蹊跷?在细心查阅密密麻麻上百页的聊天记录后,承办检察官敏锐地发现,小丽与小林的对话内容不够连贯。通过核实全案证据,承办检察官一步步破除案件迷局。原来,小丽从小外形靓丽、生性好强,但是家中还有一个弟弟的她,受到父母的关注不够,一定程度上造成其内心极度渴望关爱的心理特点。为了牢牢“拴住”小林,逼迫其离婚,小丽非法通过网络购买特殊化学制剂,可以让人呈现“假怀孕”的症状;同时,因小林之前常向她赠送价值不菲的礼物,她断定小林经济条件优渥,多次扮演伪造的角色向其威胁、恐吓,利用小林害怕被举报的心理,索要高额“补偿费”。

小丽提交的那份“书证”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当初小林被迫给予小丽15万元后,害怕小丽违反约定、去纪委举报,便继续和她保持联系。自知理亏的小丽为了逃避法律风险,通过微信聊天,故意向小林表达“我不要钱”的意愿,以达到“自我洗白”的目的。为了让检察机关不看出端倪,她删掉了微信聊天记录中对自己不利的对话内容,以“移花接木”的方法,形成了一份看似可以证实自己无辜的“书证”。

检察官用《民法典》打开女方心结

“你可知婚外恋男女关系中的‘补偿费’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在民事法律关系中,索要‘补偿费’,即便对方是自愿给付的,你都可能构成‘不当得利’。”承办检察官多次来到看守所,向犯罪嫌疑人小丽耐心释法说理,一步步打开小丽的心结。

当初扬言要坚决严惩小丽的小林,对于案件处理有什么意见呢?承办检察官组织被害人小林及小丽的亲属、辩护律师进行面对面沟通。

小林表示,他已为这段婚外恋关系付出了惨痛代价,其工作当地的纪委部门已根据规定对其作出了纪律、政务处分,他深感后悔,同时也憎恨小丽对他的欺骗与威胁。

充分听取双方意见后,承办检察官表示,双方都为这段关系付出了巨大代价,希望双方都能吸取教训,重新开始生活。最后,双方达成了刑事和解,小丽一方表示会在未来一周内退还所有赃款,小林也表示谅解小丽,希望司法机关对小丽从轻处罚,双方在将来都不再纠缠过去的事。

开庭当日,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认定的犯罪事实,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当庭宣判,小丽敲诈勒索罪成立,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凌如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