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破除交通瓶颈 绘就美丽乡村

来源:富家桥镇 作者:何秋成 编辑:单建华 2020-11-16 09: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何秋成)近年来,零陵区富家桥镇积极谋划旅游产业发展,将其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发力点,努力打通交通瓶颈,着力实现辖区内资源变现,绘就美丽乡村新蓝图。

茶叶湾村曾是富家桥镇最偏远的村落,2016年以来,该村修通了连接外面的贤水河桥,随之而来的产业路、便民路、入户路都变成了现实,村民们彻底告别了“出门就是坡,出行靠摆渡,搬运靠背驮”的历史。

u=417105752,13973461&fm=173&app=49&f=JPEG.jpg

如今,茶叶湾村已完成10.28公里通组硬化路,村民再也不用为雨雪天出行发愁。笔者走进茶叶湾村生姜种植基地,村民们忙着挖生姜,打捆后放在产业路旁,接着用车运回加工房进行加工包装。

“走路不担心滑到了,路好走了,干活挣钱的精气神都提起来了,谢谢我们的镇村干部,这么快就改变村里的生产生活环境。”村民赵善明高兴地说,“修好脱贫路,我们的农产品才能卖个好价钱。党和政府花了那多钱来修路,我们一定要把这条路养护好。”

“全面奔小康,关键在农村。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已经成为镇村两级干部及广大群众的共识。

目前,零陵区农村公路遍布全境,助力全区100万头生猪、70万亩优质稻、30万亩蔬菜、30万亩油茶、20万亩楠竹、14万亩柑桔、3万亩制种、2万亩茶叶等八大优势特色千亿产业,建成潇湘源、雨田农业、零陵古村、丰盛农业等省、市、区现代农业产业园29个,其中省级示范园6个,市级示范园6个。

来源:富家桥镇

作者:何秋成

编辑:单建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