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举办冰糖橙采摘节 “摘”下订单近2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杨雁霞 2020-11-19 09: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永兴县“橙恋永兴·银都飘香”2020年永兴冰糖橙采摘节举行。

“家人们,这里是永兴冰糖橙种植基地,你看这个橙子非常漂亮,味道怎么样呢?我们马上来试吃一下……”节会现场,行业专家、网红大咖以及商农代表等,在直播镜头前与网友共享橙甜。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国际柑橘学会执委、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邓子牛,现场推介永兴冰糖橙。来自湖南广电等官方新媒体平台的网红主播、60余名直播带货达人进行了在线直播。现场还启动了2020年永兴冰糖橙“村播”大赛、品果鉴果大赛等活动。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项目协议5个,总金额25.7亿元;签订永兴冰糖橙销售协议10个,总金额近2亿元。

永兴是农业大县,有水稻、冰糖橙、油茶、生猪、蔬菜、烤烟等6大优势特色产业。永兴冰糖橙经多年培育,成为全县农产品的“代表作”,以其优良的品质和独特的口感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名橙、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十佳柑橘地牌,入选全国名特优农产品目录等。

目前,永兴冰糖橙种植面积达16万亩,今年产量预计达10万吨,产值10亿元。同时,县里引进了全球首条橙类全自动无损伤糖酸度选果分选线,日加工能力100余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