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智慧农业 农户穿西装、打领带、穿皮鞋也能种蔬菜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刘水华 罗兴嵘 编辑:康晓乔 2020-11-19 15: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航拍:靖州飞山现代农业产业园。

农业生产全过程智能化。

园区采摘棚培育的 “红颜草莓”。

“红颜草莓”长势良好。

靖州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助推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农旅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借助科技的力量,为农业产业注入智慧元素,让农民穿西装、打领带、穿皮鞋也能种植好蔬菜。

靖州飞山现代农业产业园采用现代化技术,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智能化。大棚控温、控湿、控肥全程自动化,以前10个人才能干好的事情,现在1个人就可以做到。

靖州飞山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负责人张凯介绍,目前园区正在完善全智能系统,建设完成后,园内作物的湿度、温度、施肥全都可以实现智能化,不再需要人工操作了。

目前,园区的采摘棚已经培育有 “红颜草莓”,种植的草莓区别与市场上的一般草莓。“红颜草莓”属于大型果,成熟后不仅外观漂亮,味道也十分的甜美。

“采摘棚智能化后,施肥、浇水都能实现全程自动化。”张凯表示,智能大棚与传统膜棚相比,不仅大大减少了人工,而且在产量和品质上都比传统膜棚要高许多。

除了采摘棚,目前园区还建设有智慧馆。

“智慧馆里有无土栽培、水培、基质栽培等种植方式,真正意义上脱离了传统土地种植!”张凯介绍说,智慧馆是园区的“最强大脑”,所有的智能化设备都将在智慧馆的控制室中进行统一操作,实现全智能的农业生产。(靖州站记者 李清 通讯员 刘水华 罗兴嵘)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刘水华 罗兴嵘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