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科技治超有成效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石鹏 何日异 编辑:陈纲 2020-11-19 18: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请执法组立刻将湘E***70的重型自卸货车拦下过磅!” 近日,新邵县新田铺公路超限检测站站长钟海文在指挥中心监控里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企图用“压边子”的方式,逃避非现场执法系统的检测,涉嫌超限超载。他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将该车拦截进行过磅称重,经检测,该车总重达45.6吨,限重36吨,超限9.6吨,执法人员监督其对超载的货物予以卸载,并按标处理到位。

自去年11月份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新邵县全面强化科技治超工作力度,G207国道迴龙阁治超检测点和S236省道新田铺检测站通过非现场执法检测系统,24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抓拍检测;对8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监控数据全部接入治理超限超载智慧平台,实现了对进出厂车辆装载情况的实时检测和监控。目前,新田铺检测站货车引导车道“闯禁”电子抓拍系统正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将严格规范引导货车进站接受检测,进一步完善智慧治超网点,切实保护道路设施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今年来,全县非现场科技治超共检测货运车辆138621台次,检测查处超限超载233起,干线公路超限率牢牢控制在1%以下。(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吴艳红 石鹏 何日异)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石鹏 何日异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