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交警错时执法 集中查处7起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时刻 作者:谢培培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1-19 18: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9175540.jpg

货车超载进行卸载。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9日讯(通讯员 谢培培 记者 宋美君)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鼓大队从严查处货车交通违法,对发现的超载、超高、超长、超限的车辆,严格按照交通法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

11月18日中午,石鼓交警大队四中队在107国道中亿汽贸城附近开展集中整治,13时左右,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DAxx79的重型货车迎面驶来,民警立即带领协辅警上前将车辆拦停,依法检查驾驶员驾驶证、行驶证,并将车辆引导至治超站进行过磅称重。经查,该货车总质量52.48吨,核定载质量34吨,超载质量3.62吨,超限率10.6%。

11月18日晚,石鼓交警大队五中队在107国道松木段设卡执勤,20时左右,民警发现一辆车牌为湘D2xx89重型货车在道路上行驶缓慢,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依法检查驾驶员驾驶证、行驶证,并将该车引导到治超站进行过磅称重。经查,该货车总质量54.89吨,核定载质量32吨,实际载质量36.79吨,超载质量4.79吨,超限率14.9%。

对于超载车辆,民警当即要求货车驾驶员卸载超重货物,同时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依法对车辆驾驶人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据统计,当天检查货车600多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200起,其中,货车超载7起、非法改装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

货车超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货运车辆超载将缩短车辆寿命,车辆运行时导致车辆负荷加重,车辆极易受损,由于大量的超载运输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使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迅速下降,导致轮胎变形爆胎,刹车失灵等,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下一步,石鼓交警将继续加强对货车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来源:时刻

作者:谢培培 宋美君

编辑:李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