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昌勇:80亩冰糖橙喜获丰收 70%被客商提前预定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森 张前焕 张涛 编辑:康晓乔 2020-11-20 16: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冰糖橙即将进入采摘期,记者在麻阳岩门镇大路坳村柑橘种植大户刘昌勇的柑橘园看到,金黄色的果子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

刘昌勇家冰糖橙喜获丰收。

11月18日,记者走进刘昌勇的柑橘园,放眼望去,黄澄澄的冰糖橙点缀在山坡上,让人赏心悦目,驻足在橘林边,不时飘来阵阵清香。刘昌勇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光照和雨水充足,加之农技专家手把手指导,自家的冰糖橙比去年增产了不少,预计产量超过24万斤,总收入也将比去年多七、八万元。虽然还未采摘下树,但橘园70%的冰糖橙已被外地客商提前预定。

刘昌勇家冰糖橙喜获丰收。

“今年冰糖橙即将进入采摘期,现在天气比较好,温差大,有利于糖分的转化,着色也快,我们要经常来园里观察一下,尝一下,看看糖分的转化情况。”刘昌勇向记者介绍道。

刘昌勇今年种植的柑橘近80亩,有冰糖橙、纽荷尔、塔罗科血橙等多个品种,其中90%以上是冰糖橙。特别是作为中国的驰名商标,麻阳冰糖橙色彩橙红光滑,果肉脆红香甜、清香爽口,营养成分除含多量糖分、有机酸、矿物质外,还富含维生素C,营养价值高,所以到了冰糖橙成熟期,他家的冰糖橙不需要拿到市场上去卖,都是老顾客或者果贩直接到家来选购。(麻阳站记者 龚森 张前焕 张涛)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森 张前焕 张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