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玛赤林在湘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廖浩宇 2020-11-21 08: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白玛赤林在湘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前往看望

11月16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调研组来湘,就侨务法治建设以及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更好助力国家发展战略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在湘调研期间,省委书记许达哲前往住地看望了白玛赤林一行。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保铭、张少琴参加调研。省领导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刘莲玉、杨维刚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前往看望。

白玛赤林一行赴长沙、衡阳、株洲等地,深入社区、企业、工业园区等考察侨务工作,并在长沙和株洲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南侨情、华侨权益保护以及侨务法治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白玛赤林对近年来湖南侨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侨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注重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白玛赤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提高对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人大要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做好涉侨立法、涉侨监督工作,在服务大局中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取得新成就。要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积极助推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南是中部地区侨务资源大省,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充分吸引和大力支持海外侨胞参与国内经济建设,鼓励企业特别是侨资企业积极与海外侨胞加强合作,支持广大华侨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参与到推进国家重大战略进程中来。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和鼓励新侨创新创业。要充分沟通协调,加强涉侨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大侨务工作资源整合力度,形成为华侨服务工作的新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