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版”百度地图助市民出行更快更准更省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张洋子 编辑:高芹 2020-11-21 08:40: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张洋子) 未来,只需打开“长沙版”百度地图,就能得到你出行道路前方的红绿灯状态、绿波车速等多种数据,长沙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11月20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百度Apollo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共享各自优势资源,着力提升长沙交警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的应用水平。

此次长沙公安交警与百度Apollo的合作,将以智能网联场景、智慧交通数据、大众出行诱导服务等多方面触达出行用户的应用为抓手,加速推进长沙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的深度融合发展。

双方为落实智慧交通及探索智能网联制定了近、远期合作规划。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陶吉介绍,近期,双方将运用百度在出行大数据、AI视觉感知、智能网联、智能交通等方面的技术储备,实现城市交通出行特征分析、触达出行用户的精准信息推送以及智能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为城市公共交通路线规划建设提供依据,打造城市智慧交通发展的“长沙模式”。远期,将探索智能网联远期规划,共同推动制定长沙市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探索建设具有长沙特色的、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的城市智慧交通大脑。

据了解,届时,市民使用百度地图,就能在手机上实时查看每台公交车的行车速度、搭载乘客数量、下个站点准点率等数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张洋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