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 生态篇章 | 我希望成为一名记者,用镜头发现生态之美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马丽红 2020-11-22 17: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文清从小就受到父母的影响,对环保非常热爱和关注。在她心里,父母所从事的环保工作是很伟大的,正是他们的努力才让环境越来越好。

所以,文清大学学习选择了传媒专业,将来为环境保护鼓与呼。在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天,她写下了这封家书...


图|文清和她爸爸妈妈

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字如晤!

记得六七年前,一到秋冬季节,雾霾就像甩不掉的膏药,准时赶来报到,原本秋高气爽的天气一下子变得灰蒙蒙,心情也莫名变得糟糕起来。然而今日,早晨起来,阳光暖暖地铺下来,没有一丝雾霾的阻拦,蓝天白云仿佛就在眼前,触手可及,空气中弥漫的尽是花草的味道,沁人心脾,顿时心旷神怡,好不惬意。但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蕴含着您们以及无数环保人的默默付出。

常言道:“言传身教,胜似千言。”从小我就是在一个环保家庭长大的,我庆幸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有幸感受着环保人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更有幸亲身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有些点点滴滴至今还历历在目:和妈妈一起在喜盈门的街道上作“马路噪音”测试,和爸爸一起去黑糜峰垃圾填埋场了解垃圾分类处理。伴随着湖南环境一天天的变好,天更蓝,水更清了。我也在慢慢成长,开始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意义,开始参与环保的公益行动,开始思考着环保的对策建议……

还记得在北京世博会中国馆的生态文明展区里,星罗棋布的亚克力光柱组成了中国传统的星象图,里面装着一颗颗种子,您们这一代人将这些种子交到我们手里,而我们也一定会牢牢守护好这些种子,爱护绿色,让生态传奇永远延续。

高二那年,在中山大学环境工程系的夏令营中,我第一次正式接触到了你们所从事的这个事业。今年高考,我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虽然大学没有选择生态环境保护专业,而是选择了播音与主持专业,但我一直认为,保护环境不仅仅是靠你们这些专业人士的努力,更重要的是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所以,我希望成为一名记者,凭一支笔针砭时弊,跨一台相机冲锋陷阵,真正去了解这个世界的美好,用镜头发现生态之美,用声音传递环保之情,也将环保的意识传遍四方。

曾经有一位参加联合国青年论坛的代表说,“我有一个中国梦,蓝天如洗,美丽富饶。”我想,这也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梦想。在您们这一代环保人的努力下,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愿与您们携手同心,共同守护好美丽家园!

爱您们的女儿:文清

2020年10月

图|文清的妈妈在工作

图|文清的爸爸在工作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