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靖楠:高山葡萄 我的增收致富果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2020-11-24 11: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肖靖楠在葡萄园里忙着除草、施肥。

肖靖楠在葡萄园里修剪枝叶。

11月19日,湖南靖州渠阳镇团结村村民肖靖楠正在葡萄园里忙着除草、剪枝、施肥,看着葡萄架上爬满的藤蔓,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明年又将是个丰收年。

2015年,肖靖楠从浙江打工返乡,为了照顾正在读书的两个女儿,在经过一番市场调查后,他决定发展高山葡萄种植,并流转了村里二十余亩地,建起了一个标准化的高山葡萄园。创业之初,各方面投资开销较大,肖靖楠打工赚的钱全部投了进去,葡萄园却没有一点收益,一家人的生活顿时变得拮据起来。村支两委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后,于2016年作为产业扶贫将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肖靖楠办理了小额信贷用于发展生产,并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帮其渡过难关。

没有了后顾之忧的肖靖楠一门心思扑在葡萄种植管理上,为了保证葡萄的香甜爽口,他坚持使用有机肥,实行严格的“优生优育”,每一株葡萄树只保留5、6串果子,这样结出来的果实品质及口感更好。

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肖靖楠的葡萄园知名度不断提高,收入也逐年提高,仅今年年收入就在十万元左右,由于管护需要大量人手,他的葡萄园还带动了附近村民就业。对于前来咨询种植技术的同行,肖靖楠也是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

“只要自己肯做,勤快点,哪里有日子过不好的。”肖靖楠说,创业之初,自己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如今生活好了,他也会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别人,他相信,只要肯努力,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