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凌晨3时收到一条诀别短信 民警一个“公主抱”成功救下女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杨雁霞 2020-11-26 09: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凌晨3时,浏阳市公安局集里派出所民警周湖刚刚办理完手上的案件,此时,他收到一条手机短信。

“你是警察吧,我知道今天那样做真的不好……其实我早就做好了准备。我累了,希望这一觉睡得不会醒……”这是一条诀别短信!周湖的心顿时悬了起来。

发短信的是周湖在几小时前认识的一个女孩。11月24日晚上11时许,周湖接到该女子男友的家人报警,说这名女子与男友闹纠纷,男友家人担心她有情绪,于是便向警方求助。这次出警,周湖意识到女孩因感情问题情绪低落,于是跟她谈心。经过周湖耐心劝导,最后做通了女孩的思想工作。周湖将女孩送到其当天居住的宾馆安顿好后,仍然不是很放心,于是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并嘱咐女孩有困难就打电话。

周湖没有想到,才过了几个小时,女孩就发来这样一条诀别短信。看到这条短信,周湖意识到问题严重,女孩极可能有生命危险,于是立即叫上同事火速赶往宾馆。

刚踏进女孩所居住的宾馆走廊,民警就闻到一股浓烈、刺鼻的味道迎面扑来,烟雾从女孩房间的门缝涌出来……民警敲门没人开,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但手机铃声却从房内传来。难闻的气味夹杂着烟雾越来越浓,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叫来服务员打开房门。

“咳……咳……”,房间浓烟滚滚,呛得在场所有人直流眼泪。来不及多想,周湖拎起干粉灭火器冲进房间,只见洗手间内满满一盆碳火,未燃尽的木炭仍在烧着。周湖赶紧将火扑灭,推开窗帘、打开窗户,一连串动作之后,烟雾稍稍散去,依稀可以看到女孩笔直地躺在床上,已神志不清。周湖试着将女孩搀扶起来,背出房间,可女孩已无法配合,周湖果断一个“公主抱”将女孩从床上抱起,立即送往医院抢救。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女孩逐渐恢复清醒。

“幸亏送医及时,再晚个几分钟,就是华佗再世也无力回天了!”医生感叹。确认女孩脱离了生命危险,周湖和同事一直守护着女孩,直到她的家人从株洲赶来医院。与死神赛跑,民警终于跑赢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