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主持召开群团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20-11-26 14: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工作。11月25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群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今年特色亮点工作和意见建议。黎春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将其作为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抓好党的群团工作,保证党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会上,市委统战部、党校、总工会、团市委、妇联、工商联等6个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发言;人武部、档案馆、机关后勤中心、残联、红十字会等5个部门分别作了书面发言。

黎春秋对今年以来群团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群团工作彰显了新担当,增强了影响力,汇聚了正能量。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群团工作,黎春秋指出,要突出“政治性”,在思想行动上跟党走。要提升领导力,了解政策,学习法规,创新工作载体,引导、动员和组织群众投身到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实践中;要提升感召力,运用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及载体,提升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号召力;要提升执行力,在创新载体和动员、组织群众时,从自身特点出发,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

黎春秋强调,要突出“先进性”,在服务大局上当先锋。要聚共识,群团组织要积极发挥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凝聚共识;要促和谐,群团组织要在社会正常运行中发挥好“减震器”和“润滑油”的作用,在社会维稳中发挥好“缓冲器”和“调节器”的作用,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促进社会和谐;要树新风,群团组织要通过在行业内树立崇廉尚简、精益求精、自强不息等新风,教育引导人民群众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

黎春秋强调,要突出“群众性”,在联系服务上用真心。要融入群众,深入工厂车间、农村农家等地,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诉求,让群团干部更接“地气”;要服务群众,充分利用群团组织覆盖面广这一优势,发挥出其独特作用,让群团工作更有“生气”;要引领群众,替群众说话,帮群众解难,为群众代言,让群团组织更有“人气”。

黎春秋要求,要突出“实效性”,在自身建设上下实功。要把握大方向,在增强“三性”、去除“四化”要求上拿出硬举措,真正把群团工作的“魂”聚起来、“本”固起来、“基”强起来;要构建大格局,巩固已有的组织基础,加快新阶层组织建设,形成完善的组织体系,实现有效覆盖;要打造大品牌,在已有的工作品牌的基础上,趁势而上,锻造一批新的群团工作品牌。

市领导王强、吴震、喻辉、周耀辉、廖伟、刘旭、陈清、张葵红参加调研座谈。(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