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双凫铺镇合轩村自筹资金32万余元修建“产业大道”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枫 编辑:吴思静 2020-11-26 16: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干部群众投工投劳打水泥路。受访者供图

 近日,宁乡市双凫铺镇合轩村一条宽6米、长1200余米的水泥路打好了。这条连通该村东西部的水泥路,由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小组长、广大党员带头捐款,共筹措资金32万余元,村民投工投劳,历时3个多月,成功将该村3个村民小组和乡道连贯,被乡亲亲切地称为“产业大道”。

该村安山组、李家组、墓坟组3个村民小组有农户100多户,由于地处偏远,没有一条宽敞整洁的道路,多年来制约着村民出行和产业发展,为他们修一条硬化路成了该村迫在眉睫的事。没有资金怎么办?在村党总支书记任善秋的带领下,支村“两委”想出了一个“党员带头捐款,村民出工出力”的好办法。在捐款活动启动仪式上,任善秋带头捐了5000元,支村“两委”、党员小组长、广大党员也纷纷带头捐款,短短一个星期就筹措到资金32万余元。

有了钱,干劲更足了。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村民只要在家的、只要可以劳动的,基本上都参与到道路建设中来。在外务工的甚至利用节假日赶回村里出工出力,最多的一个人出了20多天义务工。 如今,一条宽6米、长1200余米的水泥路终于打成了,这也将成为该村的一条“产业大道”。(宁乡融媒体中心记者 魏枫 通讯员 熊珍时)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枫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