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民鱼水情·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张涛 编辑:康晓乔 2020-11-26 16: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晚,由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武部主办,湖南渝阳红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湖南军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的爱国国防教育歌舞节目“军民鱼水情·共筑强军梦”在县民族大剧院二楼精彩上演,县人武部政委黄河辉、副部长袁少军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群众观看节目。

节目在激昂起伏的音乐中拉开序幕,随后,身着迷彩服的演员昂首挺胸走上舞台,用矫如游龙的舞姿演绎着军民鱼水之情,舞蹈剧《西海谣》以精湛的演技演绎了军民分离重逢之情,情景剧《谁是最可爱的人》更是把军民鱼水情表达得淋漓尽致,让台下观众感受到“最可爱之人”的无私奉献。诗歌朗诵《疫情中国力量》、民兵技能表演《人体力量》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国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演出更具互动性,也使国防教育知识深入人心。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创意,在带来听觉享受和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普及了基本的国防知识,增强了群众居安思危、强我国防的责任感,引导和教育公民自觉履行国防义务。(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 张涛)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张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