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表彰30名“最美少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肖晨威 子非 编辑:姜姿 2020-11-27 14: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资兴市举行“最美孝心少年”“最美守法少年”“最美进步少年”表彰大会。

共有30名“最美少年”获得表彰。

11月26日,资兴市举行“最美孝心少年”“最美守法少年”“最美进步少年”表彰大会,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市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郴州市关工委副主任袁佳游参加表彰活动。

此次活动由资兴市关工委、市教育基金会、市教育局主办,资兴市司法局、市文明办、共青团资兴市委员会、市妇联协办。此次受表彰的30名“最美少年”,有勤奋学习的典范、勤俭节约的先锋、热爱劳动的模范、也有孝老爱亲的楷模、奉献爱心的榜样、文明有礼的标兵。

近年来,资兴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及各职能部门紧紧围绕“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积极推进青少年帮扶帮困帮教、思想品德教育、普法教育等工作,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孝心少年”“学习雷锋标兵”,弘扬了正能量,引领了新风尚,促进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黄峥嵘说,在今天受表彰的30名“最美少年”身上,充分展示并代表了资兴广大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风貌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

黄峥嵘希望全市青少年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要珍惜光阴,勤奋学习;要爱护身体,加强锻炼;要守法守心,锤炼品德;要学会调节,强大内心;要养成习惯,掌握方法。

黄峥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单位、社会各界要真正关心和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要做规划、定规则、强保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氛围。教育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做到用心用情地进行管理。

市领导陈一之、谢献芳,市关工委主任袁生权、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廖忠明参加表彰大会。(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瑞琴 肖晨威 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肖晨威 子非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