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新社丨第四届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湖南郴州开幕

来源:中新社 作者:向一鹏 龙群 编辑:陈加宁 2020-11-27 15: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26日在湖南郴州开幕。

摘要: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2018年该会议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此次会议为期两天,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郴州市人民政府、亚欧基金主办。

中新社湖南郴州11月26日电 (向一鹏 龙群)第四届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26日在湖南郴州开幕,15个亚欧会议成员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科研机构代表等参会,旨在推动生态环境科技交流和产业发展,解决亚欧会议成员国水资源共性问题。

当前,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恶化、水生态退化已成为世界各国可持续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共同挑战。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世界水资源研究所在2019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面临水资源短缺问题。

亚欧基金副总干事莱昂·法伯在网络连线时说:“水资源问题是全人类的严重问题,各国要加强合作,谨慎分配利用水资源,并进行有效管理,实现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收,互利共赢。”

2019年5月,中国国务院批复郴州市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在视频致辞中说,郴州在针对水资源利用效率低、重金属污染等问题方面,能够为中国尤其是长江经济带地区,以及世界水资源丰富、生态地位显著、经济快速发展类型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经验。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忠明表示,湖南将持续深化同亚欧各方的交流合作,提升协同创新水平,突破一批生态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绿色发展,努力为全国、全球同类地区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南实践。

据悉,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2018年该会议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此次会议为期两天,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郴州市人民政府、亚欧基金主办。(完)

来源:中新社

作者:向一鹏 龙群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