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年前的人教社是这样的?这个穿越大戏你一定要看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王津 2020-11-27 20: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 年 12 月 1 日,是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 70 周年。

人民教育出版社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建立的第一个专业出版社,为新中国的教育事业付之以全力,并加以不断改善、进步。

一个出版社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熟,在中国教育事业中担任起重要角色的呢?让我们一起来追寻它成长的足迹。

1950 年 12 月 1 日,教育部和出版总署共同组建人民教育出版社,社址在东单东总布胡同 10 号出版总署院。

出版总署副署长,著名文学家、教育家、出版家叶圣陶先生兼任社长和总编辑。

1952 年,人民教育出版社迁至西单大木仓胡同教育部。

1955 年 , 人民教育出版社迁至景山东街 45 号,员工们在大门前合影。

1979 年 9 月,人民教育出版社近万平方米的新办公大楼落成。

1987 年 2 月,人民教育出版社召开首届职工代表大会,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2005 年 10 月,人教社迁入新办公大楼,以往分散的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中心、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等社属企业一并迁入,工作环境大大改善,工作效率大为提高。

这是七十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为我国基础教育教材事业迈出的脚印,沉稳而踏实。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