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阴雨频频见 气温步步低 12月初长沙将迎新一轮冷空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李丽 2020-11-30 10: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冷空气实力强大,这些天在长沙刷足了存在感,加上这次的影响时间较长,棉袄、羽绒服以及厚被子,成为了长沙市民最近生活中的“热门物品”。这样的天气在新的一周持续,阴雨仍要频繁见面。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长沙多阴雨天气,气温偏低。预计11月30日,阴天,气温6℃至12℃。12月1日到5日,小雨为主,其中,3日开始受到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会下降3℃至5℃,高寒山区有雨夹雪;6日,多云转小雨。总体来看,新的一周长沙最低气温在6℃左右,最高气温将从10℃以上逐步下滑,到周五将只有7℃。

全省本周也难见阳光。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2月1日开始受短波槽东移影响,省内降雨范围有所扩大;12月2日至4日白天,省内为阴天小雨雪天气,其中3至4日白天湘西北有小雪或雨夹雪。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要注意防寒保暖,防范感冒及心脑血管疾病;注意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目前,取暖设备已派上用场,在人离开时要做到及时关闭,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