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设立咨询专家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经纶 2020-12-01 07: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人大财经工作提供有效智力支持

省人大常委会设立咨询专家库

11月30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宣布设立省人大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

组建省人大财经工作咨询专家库,旨在进一步完善人大财经工作决策咨询制度,提高人大财经工作科学化、民主化、专业化水平,提升经济监督、财经立法等工作质量。首批入选咨询专家库的46位专家学者,既有来自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经济领域的知名教授、专家,也有来自中央驻湘单位、省直部门、省内企业、新闻媒体的专业人士,均在财经理论研究和具体实践中有一定的建树和丰富的经验。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组建专家库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职责,有效发挥作用,切实增强为人大财经工作提供高水平咨询的使命意识。要准确把握定位,切实增强为人大财经工作提供高水平咨询的荣誉感,团结共事,群策群力,为人大财经工作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切实增强为人大财经工作提供高水平咨询的针对性,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切实增强为人大财经工作提供高水平咨询的时效性,为提升人大财经工作质量、为促进湖南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向46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