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经验”亮相衡阳社工发展暨“两化”服务项目分享交流会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张梦婷 2020-12-01 16: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像大小.jpg

衡阳社工发展暨“两化”服务项目分享交流会在珠晖区召开。

“你们是怎么想到做两化服务的?”“社工站成立之初,及时了解政府的需求,开展了社会救助及老年人领域的工作,如低保核查及老年人信息排查,然后对数据进行分析,最后形成调研分析报告递交给民政局,民政局以此为依据,出台了两化救助服务实施方案。”11月27日,衡阳社工发展暨“两化”服务项目分享交流会在珠晖区召开,珠晖区社工站在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向来自衡阳地区及郴州地区慈善社工相关领导介绍推广了社工站“建平台、启服务、助治理、重党建”的“珠晖经验”。

珠晖区社工站是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2018年启动的一项集聚衡阳社工人才和社会组织产业发展的重要规划,目前已在全区建立了10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发挥集聚效应,吸引社工人才参与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前,珠晖区社工站的社工工作已经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衡阳市珠晖区社工站,了解项目建设、配套设施及当地的特有政策等情况,深入了解学习衡阳在社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珠晖区社工站建设对于加快地区产业升级、人才引进、创新驱动,打造具有特色的社工人才队伍,推动社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衡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衡阳亦将借鉴外地经验,抢抓宝贵机遇,整合各方资源,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全力在衡阳打造可以承接社工创新创业、起模范带头作用的高标准社工站,助推衡阳社会组织及社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张梦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