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盛宴!这场“硬核”大会引爆舆论场

来源:观潮的螃蟹 编辑:刘经纶 2020-12-01 23: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30日,以“创新引领、智造未来” 为主题的“2020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设置了开幕峰会、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展览展示、专项活动5大主要版块。据红网舆情智库平台数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17时,全网相关信息共计5.3万余条,总点击量8.5亿次,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战略布局、产业热点、前沿技术等话题引发舆论热议。

大会火热

迅速掀起全网关注热潮

28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中外院士、企业大咖等近600位嘉宾出席盛会,与观众分享网络安全智能制造领域最前沿理念,引发关注目光。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等120余家中央省市新闻网站、客户端和新媒体、重点商业平台、知名自媒体参与报道转载。

开幕式盛况空前。人民网、央视频、时刻新闻、新湖南、芒果TV、长沙晚报、腾讯、新浪等多家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全网直播观看点击量超8000万次。与此同时,人民日报客户端、中新网、中国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新闻联播、红网、凤凰网、网易、腾讯、新浪等100余家媒体刊文以《快讯| 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创新引领智造未来 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开幕》《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开幕:拥抱5G新时代 新基建释放新动能》等为题,对开幕式盛况进行综合报道并第一时间弹窗推送。

观潮君注意到,大会还受到境外媒体关注,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于11月28号20点《焦点新闻》,24点《周末子夜快车》播出新闻: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开幕。

此外,大会期间,相关融媒体报道频繁刷屏。时刻新闻、新湖南、今日头条、新浪等新媒体纷纷开设专题专栏,运用图、文、视频、海报、快闪、H5等融媒体传播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呈现本次大会的技术化、专业化特点。其中红网刊发《快闪|“网安”“智造”高燃碰撞“湘”当重要》《时刻在画丨湖南人为什么这么能“造”!》《图解丨约吗?在长沙,暗号“14102”》获全网转发,播放量近8200万次。新湖南刊发《虚实相生 万物融通——直击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探馆丨这场大会很高能!一大波智能装备正在靠近》等,引发网民点赞。

智慧论剑

演讲金句刷屏朋友圈

在开幕峰会及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高峰等峰会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进行研究探讨和交流合作,碰撞出思想火花,引发舆论关注。

红网推出“大咖论道”专栏,刊发《海报|顶级大咖汇集长沙,共谋这件大事》《史耀宏:工业数字化是一场战略级的变革而非技术级的迭代》《叶晓虎:数字化加速产业变革产业变革加速安全发展》《宋黎定:坚持工控系统自主化发展道路 深化核心技术攻关》等报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潇湘晨报、长沙晚报、星辰在线刊文《长沙这场“重量级”峰会金句不断》《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峰会嘉宾演讲摘登》《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体现在所处的时代》《探索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发展“长沙模式”》。其中“用数据说话可以让事情更简单”“网络安全不再只是虚拟空间的问题”等相关演讲金句刷屏朋友圈,网民称“大咖的每一句金句都是行业‘启示录’”等。

自带流量

“黑科技”吸引网民关注

观潮君注意到,本次大会探秘黑科技,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机器人等,与机器人亲密互动、体验人机对话、试驾智能网络汽车、零距离接触自动驾驶、VR/AR体验超震撼工程机械、试玩智能穿戴设备等。此外,主办方还特邀了Queena狸、小楠楠、bessy小仙女等6位时尚网红达人现场参与互动直播,网红探访展会现场的黑科技,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参与将展会盛况,将黑科技产品推介给线上数千万用户,引发网民不约而同集体打call。

中国日报网、红网、三湘都市报、今日女报等刊文《探馆丨这些酷炫黑科技,你确定不来体验吗?》《探馆丨5G+VR,未来生活这里看》《爬楼送外卖 机器人也能干》《零距离探索前沿黑科技 尽在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等,逐一介绍大会展示的最新前言技术和产品。

黑科技产品“琳琅满目”让网民大开眼界。时刻新闻网友评论称:“湖南智能制造太厉害了,很酷炫的黑科技,衣食住行都极具未来感”“‘湘’当骄傲,底气十足,砥砺前行!从小到大,从看不见到看得见,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用,样样都有一流湖南制造”。

观潮君认为,本次大会展示了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领域最前沿、最顶尖、最热门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但其实许多智能“黑科技”其实都来自我们身边,湖南科技、前沿、创新的一面,在本届大会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此外,社交平台相关话题火爆。目前,由微博@湖南微政务等开设的#湘聚制造##2020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等话题总阅读量破6亿,引发@新浪湖南@湖南新闻网@今日女报@长沙头条@科罗廖夫@杜子建等媒体、大V及网友讨论1万余次。网友评论称“近两个月,长沙举办互联网岳麓峰会等多场全国性盛会,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智能制造和网络发展正改变我们的生活,高科技更智能的未来从湖南开启了。”

深度聚焦

产业发展成果和大会启示

观潮君注意到,近两个月,互联网岳麓峰会,世界计算机大会,中国新媒体大会等多场行业顶尖盛会相继在湖南举行,给湖南相关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人民日报客户端、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等央媒刊文《“长沙智造”汇智聚力,助力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揭开长沙智能制造的发展密码》称,长沙是湖南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链的核心焦点,智能制造的“长沙模式”享誉全国。

香港经济导报刊文《网“链”长沙,智能制造引领长沙工业“蝶变”》《My God!网“链”长沙,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强势集结》称,智能化、信息化逐渐成为引领长沙工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因素,“智能”成为长沙的另一个关键词。

湖南日报、红网、观潮的螃蟹、湘伴、三湘都市报、星辰在线等省市媒体刊文《尝到甜头,更有盼头》《大咖聚星城,探讨网络和智能制造热点》,点赞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为代表的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展示长沙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形象与发展成绩,认为这次大会将成为湖南推动自贸区内核升级的时代盛筵,将为世界全方位了解湖南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与深度协作提供难得的战略平台。

观潮君认为,此次大会将给湖南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相关产业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春风,同时引领湖南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开启“十四五”新局面,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目标,为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贡献更大“湖南力量”。

来源:观潮的螃蟹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