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举办2020年冰糖橙采摘节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欧阳 编辑:康晓乔 2020-12-02 16: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2020“潮起麻阳·以橙相见”麻阳冰糖橙采节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在位于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岩门镇大路坳村的麻阳永昌柑桔专业合作社的柑桔基地举行,活动吸引众多客商和游客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

签订购销合同。

柑桔采摘。

国家柑桔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卢晓鹏,怀化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尹双云,县委副书记张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世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仪,副县长韩道旺,县政协副主席田华,市水果协会会长吴念庆,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客商代表参加。县委副书记张强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怀化市水果协会主办,县柑桔产业化办公室、县柑桔协会、县电子商务协会承办,县融媒体中心协办。

开幕式上,《苗岭欢歌》《橘林声声》《中国冰糖橙之乡》等苗族特色文艺节目,让现场嘉宾领略到了长寿苗乡的独特魅力。湖南鲜际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沐禾农业有限公司、贵州怡果鲜农产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实力客商与当地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现场签约订单达3000万元。对接会还穿插了品橙和采摘环节,让游客体会到了苗乡采摘乐趣和丰收喜悦。

今年雨水充足,麻阳柑桔的果形比往年更好,产量高,县委县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树好品牌形象,保障果农利益,自10月31日以来,麻阳已举办了3场麻阳冰糖橙推介会,组织19家柑桔企业参加全国性农交会、农博会、绿博会等一系列展销活动,获得5.75万吨订单。同时,县电商协会通过20多家主流电商渠道,传统电商平台与新型电商平台齐发力,在产地带动冰糖橙销售。(麻阳站记者 向飞宇 欧阳)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欧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