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金桔成熟引客来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12-03 12: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种植户李宏友的妻子杨明秀在金桔园里采摘金桔。

12月1日,在湖南省靖州渠阳镇红旗村李宏友家的金桔园里,金灿灿黄澄澄的金桔挂满枝头。开园刚三天,就已经销售了近三百斤金桔。

别看金桔个头小,但却清脆芳香、甘甜多汁,还能理气解郁化痰。开园以来,不时有游客来到金桔园里采摘。

金桔挂满枝头。

“去年尝了味,他家的桔子非常好吃,今年自己跑来摘!”游客吴朝霞对李宏友的金桔赞不绝口,已经连续买了两年了。

小金桔本是广西特产,十年前,刚退休的李宏友闲不住,便在渠阳镇红旗村引种了半亩小金桔进行种植,如今,每到成熟季,就会有众多市民前来采摘。

金桔。

小金桔药性甘温,是中医中不得多得的药疗水果。它不仅外形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橘皮中的芳香酯类可以让人产生愉悦的感受,提神醒脑,并且有利于人体保持碱性的健康状态。(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