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华山村:“百日行动”刷新村庄“颜值”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立林 钟永康 陈吉亮 编辑:张梦婷 2020-12-04 11:22: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志愿者们正在屋场和路边清扫垃圾。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结合本村实际,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持续在垃圾整治、美丽庭院等方面发力,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推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提升了乡村“颜值”,更提升了乡村“气质”。

冬日的华山村,处处一片静谧祥和的景象。河道里流水潺潺,水里还有几只鸭子在嬉戏觅食,放眼望去,干净整洁的道路、坐落有序的房屋与青山绿水相映衬,让人赏心悦目。走进村庄,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屋场和路边清扫垃圾,其中八十多岁的左才寿是个老党员,年纪虽大但精神矍铄,对于村里的志愿活动总是积极参与。

近年来,华山村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员示范带头,由点带面刷新村庄“颜值”。村民们也主动从自身做起,践行“门前三包”等制度,实行“户分类、组集中、村转运”新型垃圾清运模式和分片包干清洁制,不断提升村庄和庭院的“四化”水平。

此外,村里还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借助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开展户与户、组与组之间的交叉评比活动,使村民观念得到了根本转变,大家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齐心协力把村庄打造得人和、地杰、邻睦更加美丽。(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曾立林 钟永康 陈吉亮)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立林 钟永康 陈吉亮

编辑:张梦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