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水酿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稳步推进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匡振华 编辑:康晓乔 2020-12-04 16: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远眺靖州水酿塘水库。

水酿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现场。

施工现场,装载车、挖掘机、推土机、碾压机轮番作业。

工人们抓紧施工,现场一派火热。

12月2日,记者在靖州水酿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现场看到,数台大型装载车、挖掘机、推土机、碾压机正在紧张作业,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目前靖州水酿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主体任务的86%。

“开工至今已经完成了大坝的充填灌浆、固结灌浆、帷幕灌浆,完成了牛腿加固、下游挡水墙的加固,启闭机房的改造,完成投资475万。”靖州县水酿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技术负责人杨武介绍。

靖州水酿塘水库是以防洪为主,兼有发电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其控制流域面积4199k㎡,总库容8432万m³,水库工程于1989年动工修建,1991年完工 。由于当时水库坝体采用的是桨砌石,年代久远,坝体出现了渗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保障水库安全,水酿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被列为市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4050万元,主要实施坝体、坝身、坝基、坝肩灌浆,大坝廊道裂缝修补,牛腿加固,进水口启闭机房拆除重建,坝顶公路铺装更新,泄水闸门支铰及滑轮机构更新,增设泄水闸检修门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的86%,预计在2021年汛期前工程全部完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水酿塘水库的调洪蓄水能力、大坝的防洪能力,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群众安全。

为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对全县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靖州以“百日大会战”为抓手,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通过目标倒逼进度、任务倒逼责任,强化项目攻坚,扩大有效投资,以“五个一批”推进项目建设,以“三项机制”强化统筹调度,以“三提高一降低”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就业用工保障等工作在全市实现争先进位。(靖州站记者 匡振华)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匡振华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