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冰糖橙首次打开欧美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夏涛 编辑:杨雁霞 2020-12-05 09: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记者从麻阳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麻阳泰丰绿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运城美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协议,将冰糖橙出口加拿大。首批18吨锦秀冰糖橙,12月中旬在怀化海关办理出口手续后,将直接运往加拿大销售。

“这是麻阳冰糖橙首次打开欧美市场。”麻阳泰丰绿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滕桂莲介绍,公司还与越南瑞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协议,出口1000吨冰糖橙,这也是麻阳冰糖橙首次直接销售至东南亚地区。

据悉,麻阳泰丰绿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拥有两条柑橘采后商品化处理加工生产线,年处理能力达到5万吨。该公司还有柑橘基地1.5万亩,其中冰糖橙出口基地1000亩。去年,该公司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农产品可出口香港、澳门及其他国家和地区。

麻阳冰糖橙先后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湖南省著名农产品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目前,全县种植冰糖橙达28.5万亩,年产量在46.8万吨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夏涛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