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在省工信厅调研: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黄河 2020-12-08 22: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工信厅调研时强调

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12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来到省工信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制定实施好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规划,推进落实好先进制造业发展重点工程,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省工信厅的工作汇报后,毛伟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的工业经济发展成绩。他说,近年来,省工信厅认真贯彻中央方针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有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有力推动制造强省建设,有力推动人民生活品质提升,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毛伟明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目标,在“谋划、服务、融合、品牌”上持续发力。要在“谋划”上持续发力。聚焦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深入谋划产业布局、产业链条、重大项目,做强优势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培育前沿产业,推动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延链、强链、补链,争取、谋划、创造、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更好地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在“服务”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部门职责职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大资金和政策引导力度,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实施、服务产业优化升级、服务企业发展壮大。要在“融合”上持续发力。大力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搭建技术水平高、集成能力强的数字化平台,促进数字技术运用于企业设计、生产、营销、管理、服务全过程,完善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研发平台、对接平台,全面培塑制造业发展新优势。要在“品牌”上持续发力。瞄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打造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人才品牌,创造更多“首台首套首创首批”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支持大企业做强做优,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着力引进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和国际化管理型人才,推动湖南制造业加快高端化、提升竞争力。

毛伟明指出,全省工信系统要突出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能力提升,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增强学习力、创新力、决策力,提高新形势下谋项目、抓产业、服企业的能力。要突出勤政廉政,在抓落实中体现党性,在主动服务中彰显担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