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营业执照状态失常需认证? 假的!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晗炜 编辑:康晓乔 2020-12-09 11: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此短信为诈骗短信,请勿点击!

近日,湖南省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不法分子冒用市场监管部门名义,向市场主体发送短信:“【市场监管】您营业的执照状态失常,登录rz.yruriwa.cc办理开通,12月6日前完成办理,否则将限制营业以及销户处理!”等内容。

靖州县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此类短信并非市场监管部门所发,该局官方短信无网站链接,并留有咨询电话。请广大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务必提高警惕,谨防钓鱼网站诈骗。

市场监管部门不会以短信链接的方式要求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未年报登录认证等操作,企业、个体工商户年报官方渠道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http://hn.gsxt.gov.cn/index.html),个体工商户也可前往辖区工商所进行纸质年报。

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1、收到含有网站链接的短信,请务必提高警惕,谨防钓鱼网站诈骗!2、如短信声称营业执照等证件失效,请通过官方渠道核实,不要轻易点击陌生网站链接,更不要填写个人信息和银行卡账号,尤其是密码和验证码。3、若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靖州站通讯员 翁晗炜)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翁晗炜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