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在宁乡调研并出席基层民主协商对话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肖拓 2020-12-09 18: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有效打通民主协商“最后一公里”

李微微在宁乡调研并出席基层民主协商对话会

(12月8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在宁乡市沩山乡出席基层民主协商对话会。通讯员 闫利鹏 摄)

12月8日下午,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宁乡开展“弘扬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并参加基层民主协商对话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

此次活动结合全国政协书院网上“新时代乡村振兴”湖南主题读书活动开展,实地调研农耕文化传承、保护、利用情况,同时了解基层将协商民主融入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相关情况。

直面问题难题、提出期待心愿、表达观点建议……对话会上,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户代表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大家提出了加大对沩山特色农产品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讲好沩山特色农产品的产业历史文化故事,拓展特色品牌文化附加值;坚持科学规划、技术引领,打造龙头企业集群等意见建议,真正实现了“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

会议指出,广大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乡村振兴总要求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利用好基层民主协商对话会这一特色协商模式,助推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有效打通民主协商“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责编:周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