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带头 苏仙区退草还耕是认真的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胜 胡李博 黄钰凌 编辑:姜姿 2020-12-10 14: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走进郴州苏仙区飞天山镇幸福村,机器轰鸣,几台翻耕机正在进行退草还耕作业。

黄社生是龙湾村二组党员党小组长,家中有3亩多草皮,他是最早一批将自家草皮铲除的党员之一。黄社生对记者说,这样做也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给子孙后代留一片好的土地。

飞天山镇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引导村民种植草皮、花卉和苗木,经过二三十年的发展,草皮产业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益。时至今日,在耕地上种植草皮已严重破坏了农田耕作层,将会对耕地造成不可逆的损害。为此,飞天山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党员们率先退草换耕。如今,幸福村退草面积达490亩,完成率达64%。

飞天山镇幸福村秘书曹易家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同时作为幸福村的一分子,不能只顾当前的利益,更应该从长远为家乡考虑,把退草还耕这项工作坚持下去。

据悉,飞天山镇自今年5月份开展“退草还耕”工作以来,截至11月30日,完成退草还耕面积达11536.5亩,取得阶段性成效。

飞天山副镇长王冬林告诉记者,他们会坚定不移地推动退草还耕工作,带动全镇群众的积极性,将退草还耕工作落到实处,争取12月底之前全面完成这项工作。(苏仙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胜 胡李博 黄钰凌)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胜 胡李博 黄钰凌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