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猪院士”印遇龙参加拼多多直播 为宁乡花猪代言引80余万网友围观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铸英 编辑:吴思静 2020-12-11 16: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养猪是门大学问,也是让农村留住人才的好产业。”12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走进位于双凫铺镇的花猪产业发展中心文化馆,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拼多多直播,为宁乡花猪代言。

当天,印遇龙很早便进入了拼多多直播间:“宁乡花猪是我国第一批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也是我们湖南三个非常有名的农产品之一,不仅长得很‘漂亮’,吃起来味道也非常好咧。”虽然这是印遇龙的直播首秀,但完全看不出他是个“新手”,尤其是当他讲起自己的“养猪历程”时,更是神采奕奕,言语间处处透露出对国产猪肉的关切。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示现代农业带来的改变,印遇龙还通过生猪养殖溯源系统大屏,向消费者说明科学养殖与传统养殖的区别。从育种到饲养,从屠宰到冷链,印遇龙专业、生动的讲解给观众呈现了一堂特殊的“院士大讲堂”。既然是直播卖猪肉,那总要尝一尝才知道味道。印遇龙还带领大家在直播间“吃”了起来。看着院士大快朵颐,不少网友口水直流,直呼“看饿了”。

在印遇龙的热情推介下,截至当天下午3时,共吸引了超过80万网友围观,“花猪”相关产品的搜索量直线上升,带动平台宁乡花猪和花猪制品的订单量较前一日增长300%以上。“养殖业要搭上电商这辆快速行驶的列车,才能让农民养好的猪卖上好价,让消费者吃饱吃好吃健康。”印遇龙表示,“拼多多是一个全国性平台,不仅针对宁乡和湖南,更可以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网友都知道宁乡花猪品牌,对农民致富、乡村振兴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铸英)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铸英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