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株洲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编辑:杨雁霞 2020-12-15 08: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4日,2020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在株洲举行。副省长陈飞出席。

当晚同步召开湖南云龙大数据产业园推介暨项目对接大会,百度、华为等“数字”企业与株洲签下79个项目,总投资827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等数字产业为主,包括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健康、航空航天等新兴优势产业。其中,500强企业14家,投资50亿元及以上项目6个、5亿元以上项目33个,投资方主要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要经济圈,外资和外向型企业项目占比达四分之一。北京当红齐天集团投资的株洲清水塘1956SoReal科技文化未来中心,将打造集工业文化旅游、科技体验等于一体的工业遗址文旅项目。

作为中国动力谷重大赋能产业,株洲大数据产业已初具规模。该市重点打造的湖南云龙大数据产业园,规划总面积4546亩,将通过大数据采集、储存、计算和分析等前沿技术平台建设,力争建成我省乃至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和示范园区。目前,该产业园已入驻项目45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