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三年投入37亿元新(扩)建35所学校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蔡臻 编辑:吴思静 2020-12-15 14: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面对伴随着城镇化而来的“学位紧张”“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近日,记者获悉,宁乡市按照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的要求,三年来,投入资金37亿元开展学位扩容建设工程,新(扩)建35所学校,新增学位49140个。其中,2020年投入13亿余元新建13所城乡学校,创造了学校建设的“宁乡速度”,基本消除了义务教育大班额,有效破解了“上学难”“大班额”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当天,在玉潭街道合安小学二年级课堂上,陈老师正在上课,穿戴整齐的学生坐在崭新的教室里,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所学校是2019年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可开设24班级容纳1000余名学生。合安小学校长喻建国介绍:“今年我们学校招生已经达到了20个班,我们每个班级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控致学生的人数,学生的来源也是按照上级的招生政策,划片招生,实现就近入学。”合安小学所处宁乡市新城区板块,是按照城市扩建规划与周边小区配套建设的,让周边适龄儿童实现了“就近入学”、小班额教学的目标。“小班额教学,不仅让我们老师上课更轻松、能更好地兼顾到班里的每个学生,同时还可以让学生上课时注意力更集中。”陈老师笑着告诉我们。

据了解,宁乡市所有新改(扩)建学校全部参照《长沙市标准化学校办学标准》进行设计,新建校舍按照“建一所,成一所,设计理念超前、突出地域特色”的要求进行建设,内部装备以“智慧校园”为引领,确保“五年内领先,十年不落后”,同时在师资配备方面选优配强,确保每一所学校都是家长眼中的好学校。

在城郊街道向前小学,崭新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设备齐全的教室,让在这里读书的孩子十分兴奋,“我们的学校特别漂亮,能在这里上学我特别开心!”向前小学是宁乡市今年规划建设的13所中小学校之一,位于宁乡城区站前路以南、向前路以北,学校教学综合楼、食堂兼风雨操场、篮球场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学校可开设36个教学班级,容纳1600多名学生,同时还有功能齐备的现代化教学环境,以及优质师资力量。

还没到放学时间,向前小学门口已经聚集了一批等待孩子的家长。家住附近的市民余女士,上半年一直在为孩子去哪上学发愁,今年秋季入学前,她通过手机网上报名系统发现可以就近入读新建的向前小学,感觉压在心头许久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我们都需要上班,而小孩能在家门口就近入学,路上的时间没有耽误,很方便。”余女士说。(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蔡臻)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蔡臻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