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东江街道双溪村:50万斤砂糖橘寻买家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琳莎 子非 编辑:姜姿 2020-12-16 11: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桔1.JPG

果农焦兰胭的果园里,采用绿色方式种出来的砂糖橘挂满枝头。

寒冬来临,资兴市东江街道双溪村的果农焦兰胭发愁了。480亩砂糖橘还没来得及下树,遭遇寒流天气,焦兰胭担心这样的天气冻坏橘子,急寻买家。

焦兰胭2016年开始种植橘树,在她的玉龙金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里,美人橙、葡萄柚、砂糖橘等都是属于新品种,去年试果成功,今年冬天就要上市了。因为自己全部采用绿色环保的方式种植,焦兰胭对自己的橘子特别有信心。“我们这些全部是花生麸、牛粪、鸡粪.....全部是有机肥做底的,就是没有打任何的化肥这样子的。”焦兰胭说。

焦兰胭说,她在前期考察市场的时候,发现了一批刚上市的砂糖橘,表面布满了红色点点,与自己的果子有差别。 

“我发现,我们的橘子为什么没有别人的那么红。我就去拿了一个, 然后用纸擦了一下,这个纸上全部是红色,一天以后或者三四个小时, 它就会渗透到橘子里面。”焦兰胭说。

像焦兰胭一样,采用绿色种出来的砂糖橘,虽说不能保证每个果子的颜色和甜度都是百分百的红润、清甜,但是食品质量上是完全可以放心的,因为秘密都在橘身上这个二维码上。

桔3.JPG

扫描桔身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查询。

扫描二维码,弹出来的是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上面关于产品的注册商标、生产许可证、种植基地情况、农产品合格证等都有详细介绍。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就能让消费者对购买商品放心。

今年,基地上砂糖橘产量预计高达50万斤,分精品果和统果出售,价格分别是5元和3元,资兴和郴州市内都能免费送货,电话:13973542598。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与她联系,帮助果农度过寒冬。(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琳莎 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琳莎 子非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